close

被人喜歡在人的生命裡是件重要的事
小時候能被重要他人喜歡,生命就能安穩的存活下來
長大能被喜歡的人喜歡,感覺就像是飛上天一樣。

好幾天前我作了個夢
夢裡我和伙伴一行七人展開一趟神奇的冒險
走到一個城市裡,正好遇到他們有個加年華會
全城熱鬧滾滾

正當我們在人群裡看熱鬧時,
好巧不巧,我遇上了一位千金小姐級以上的女生
她很美麗,但也很盧
莫名其妙的喜歡上我
硬要我留下來陪她

為了旅程的繼續,
同伴們掩護我在城市裡瘋狂的躲藏
最後我們逃到一間學校裡
想藉由校舍的掩護,逃出這個城市

我像格列佛一樣
用力把身子擠過狹小的樓梯
像毛毛蟲一樣
蜷曲著身體爬過低矮的校舍
正當我要和同伴會合的時候
站在司令台的國王和公主發現我們的行蹤…


第二個夢就比較好一點了,
非常完整,有故事性

他是享譽國際的名醫     (哪一科的我就忘了)
三十出頭,相貌堂堂
是女孩們青睞的對象
只是這回他面色凝重的回到醫院
因為他最愛的祖母又換了個看護

祖母得了阿茲海默,
雖然只是初期
但如果能早點接受治療的話
說不定能延緩老化,
照顧這種病人很辛苦
尤其是老人家時而清醒時而糊塗
忙於工作的家人無法隨侍在側
只好請看護來幫忙
誰知,老祖母的「番」嚇跑了好多看護
這次已經是今年第三個了。

當醫生來到病房看祖母時
看到一個二十幾歲的女人(就是我!!)坐在病床旁和祖母聊天
醫生心想: 或許她就是新來的看護吧!
祖母一見到醫生,開心的和他打招呼
今天祖母的狀況不錯
神智都非常清楚

祖母:「孫子啊~ 你都三十幾歲了,怎麼還不結婚啊? 奶奶老了,怕看不到你結婚囉~」
醫生:「奶奶~我還不急啦,而且沒有喜歡的女生啊!」
祖母:「怎麼不急!! 都三十幾了,女生嘛…」
奶奶往我這看了一眼
我心裡毛了一下,「不會是我吧…我又不認識這個醫生,怎麼跟他結婚??」
於是我偷偷閃避老奶奶的眼神,卻不小心和醫生對上眼
嚇得我整個人躲進雜誌裡

祖母:「這個女生不錯啊,她對我很好,不然你就跟他結婚吧!」
孝順的醫生,是接受了祖母的建議,心裡卻不太願意
不過為了祖母好,他願意完成祖母的心願
祖母:「妹妹啊,你家給我的孫子嗎?」
也許祖母的眼神有可怕的魔力,我不知道為什麼,竟然答應這門婚事。

真是鬼迷心竅了我

老奶奶見我們都答應之後,
迅速的買了一塊地,蓋了間新房子
說是送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只是老奶奶似乎沒有把事情處理好,
阿茲海默症又發作了

正當奶奶帶著我和眾護士在佈置婚禮會場時
一群人突來跑來
說這房子我們已經棄標,不可以使用這塊場地
正當我們把目光看向老奶奶時,
她突然躲到我背後,嚷嚷著她很害怕,什麼都不知道

就在我手足無措時,醫生突然現身
拿出證據說我們並沒有棄標,
而且正要在這舉行婚禮
吩咐我趕快換上新娘禮服,讓婚禮趕快開始

當大燈關掉那一瞬間
婚禮上,我們製作的「焦耳燈」立刻散發出昡目的光芒
象徵著婚禮的進行
美中不足的是
新娘出場的那盞燈,因為「焦耳」加的不夠,所以不夠亮
反而是主場地的燈,亮得有點刺眼
這個小失誤,似乎讓醫生很不爽
我站在離他非常遠的地方,還依然感覺到他憤怒的眼神。

刻意略過他的眼神,
我挽著媽媽的手,走到主場地
準備完成美麗的結婚證詞
只是倉促開始的婚禮,人也顯得非常的慌亂
在一陣忙亂中
我完成了我的終身大事

當我走出會場的時候,很多人都給我祝福
姐妹淘們也都圍在我身邊
直到我走向禮車的的時候,
我才知道新郎已經離開會場
在車上等我的是我素未謀面的公婆

這陣仗有點可怕
獨自和公婆坐車回家,
勢必要經過嚴格的拷問
還好,媽媽願意陪著我
讓我不那麼孤單
也還好,公婆滿和善的
婆婆一開口就說:「你的人緣好像很好喔~」
其實,我聽不出來這句話的涵意,
也只能笑笑的沒說什麼
後來婆婆就不斷的跟我和媽媽聊天
從保養到流行,什麼都聊
看起來是個滿好相處的婆婆
而且,好像不討厭我

後來,婆婆問我一句話:
「將來你要靠婆婆還是要靠丈夫?」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問這個,我傻傻的選了婆婆
當婆婆下車後,媽媽說他當初是選丈夫
這樣自己的人生才能自己決定
和老公過自己的日子啊!
娘家要幫忙也才比較好幫。
可是媽媽不知道的是:
我的丈夫並不愛我。
未來想在這個家生存,如果只靠丈夫,我可能會很慘
娘家也不可能常常幫我,
這樣一來,除了有婆婆可以靠之外
我還能求誰呢?

 

夢到這大致結束了
後續就是一些斷斷續續的夢
好像是結了婚我的壓力卻很大
一個星期看不到丈夫幾次
卻常收到來自他的仰慕者的信
弄得我必須去看身心科
而我的主治醫生是我老公的好朋友
他大致知道這情形
也知道其實是我們溝通的問題
老公沒出軌
我卻快脫軌了
老公希望我可以主動的質問他
但我卻一點也不敢問
因為我們之間的信任感
還沒建立到足夠我提出勇氣問出所有的懷疑

心病難解,不是嗎?
自己的問題就無法解決,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未來的個案。
真的很困擾。

 

 

p.s. 焦耳,不是什麼能量的單位嗎? 怎麼能直接做成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