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家說,人是會輪迴的
因因果果,這世不還,來世還是相堵得到(台)
或許今天的夢就說明了這一切

這場夢,像一部老舊國片,四個故事各自為政,但又好像圍繞著同一件事打轉。
我不愛這種手法,但夢都夢了,不要告訴我後續發展就行了。

小偷人生
夢裡,我和弟弟原本一起去上課,
結果不知為何,我們跟著一個黑社會大哥的得力助手(簡稱二哥好了XD)去砸一個老師的辦公室
二哥手腳俐落的打開上了鎖的辦公室,
我們輕手輕腳的掀了幾張椅子,弄亂了幾張桌子
二哥說,只是給他們一點警告
而我,順手拿走了一個名牌包,那個包包裡還裝著幾張小朋友的考卷
接著就從倉庫的密道逃跑。

倉庫裡的密道位在最裡面的天花板上
我們必須爬到疔雜物堆的最頂端,再沿著牆上的繩索,一步步的爬向出口
這時二哥叫我和弟弟先爬,他回去拿個東西
地上的大型雜物一踩上去,就像綿花一樣陷下,不好走,也找不到施力點
這時弟弟把鞋子脫掉,用力攀住牆上的繩索
「喂!你的鞋子啊!!」不能留在這讓人當證據吧!!
「你幫我拿一下啦!!反正你都要拿那個包包」弟弟邊爬邊回我
可是包包是扁型硬殼的又放不下鞋子!! 
「真是個自私的人」我心想。
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弟弟的鞋子,站穩腳步,準備抓住牆上的繩索。
這時,二哥從外面衝了進來,二話不說就抓住繩子要往前爬
「喂!不要撞我啊!!」我在心裡吶喊
這時,門外傳來一陣吵雜的聲響
「完了,一定是被發現了!」
我們三個人加快腳步,拼命的往出口爬去
我也和二哥拼命的搶路,
可是我卻比不上他的力氣,硬是被往後抓了一下
這時「碰」的一聲,倉庫的門被打開
我往回看了一眼,視線就跟著糢糊了…


獨行者
我是一個高中生,背著弟弟的黑色後背包上學。
學校裡的同學,大部份都是我現實生活中的高中同學,
但在這裡,我沒有跟任何人成為好朋友,每個人只能算是點頭之交。
在學校裡我們常常要去看表演,
無聊的我常常一個人跑到後台閒晃,看看今天有什麼梗。
然後就一個人坐在窗邊發呆。
今天有好多組表演著,聽說很精采,(好像有一組是lollipop 4)
那我還是先不要偷看好了,以免待會很無聊。
當我一個人坐在觀眾席,心裡在偷不偷看間拉扯時,
劭娟拿了一張座位表給我簽。
我想,只有像她一樣漂亮大方又熱心助人,才會這麼受大家歡迎吧!

另外要提的人是我的班導。
他是一個俊秀的白衣青年,嘴角常常帶著一抹微笑,
只是身體看來有點單薄,有點弱不禁風。
雖然他對我很好,可是我總覺得他很可怕
笑容裡帶著點邪惡,眼厎藏著幾分算計…

 


 

新房子
媽媽和朋友在聊天
聊到最近內壢那裡要蓋一座新房子,一戶只要75萬
而且房子超酷!
雖然是公寓,但每戶人家都有兩層樓,
樓上樓下三房(也可以做成四房)一廳二衛浴
其中客廳是挑高設計,樓上樓下各兩房,
最裡面那間房的採光超好,
早上起來會讓人以為自己待在渡假盛地一樣的悠閒!
看了超想住的!
即使不常回內壢,也想買一間,
唔…租學生也好,只要留最後一間讓我住就可以啦!!!


死亡與輪迴
夢境轉換。 眼前背著高中書包的同學漸漸糢糊
我的身體就像被灌下毒藥的工藤新一,逐漸縮小成柯南。
和柯南一樣,我成了國小一年級的學生,
身上穿的是藍白配色的水手服
下課時間,我一個人在校園裡閒晃,想要快點熟悉這個環境
突然間,聽到有人大叫
「那是什麼?!」 「小心啊!」 「不要!!!」
和所有人一樣,我衝到圍牆邊四處張望
這時,一團黑影從我眼前墜落
「有人自殺!!」這個念頭閃過我心裡,耳邊傳來全校的尖叫聲
這次,全校都是目擊者。

自殺的孩子在中庭裡摔得稀巴爛
從我的位置看去,只看得到一團血紅色的肉泥
根本無法看出,這原本是個人。

我並不知道他從多高的地方跌下來
我只知道他是我們班的同學,一年清班XXX
至於自殺原因: 不明。
正在思考這件事的我,走著走著
夢境又重來了一遍
這次,我聽到了同學的尖叫
卻再也不敢走向圍牆
再次目睹那個畫面,我可能會得PTSD吧!

當事件再度發生後
我的角色突然從小學生,變成一年清班的導師
忙著處理這件事的我,
無意間在一個陰暗的城市裡遇到先前夢境裡的高中老師
那個俊秀中帶著邪氣的老師。

這次,老師拄著拐杖出現
俊秀邪氣依舊,還更添加了幾分陰寒
心裡默默有個認知: 他不是活人
而我的任務是幫助他復活,
避開城市中角頭老大的眼線,逃出去。

我幫他準備了治療腳傷的藥浴,
只要泡個幾天,什麼傷都能復原
這段期間,我深入敵營,扮成酒家女,取得對方的信任
好讓老師能順利脫逃

其實,城市的角頭老大,就是在第一個夢中
叫我和弟弟去砸辦公室的老大
「二哥」則是他身邊的得力助手。
我就是在這段時間裡,取得老大的信住。

某天,老師突然出現在我的店門口,
告訴我他準備離開了!
礙於有客人在場,我只能謊稱他是我哥哥,而且,都用暗號交談。
這時的他傷都好了,氣色也好多了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經活過來
只是身上的寒氣和眼底的邪氣確實少了許多,
我想,該是離開這鬼地方的時候了。

就在這時,老大和二哥突然出現在巷口,往我這看了一眼
老師一看到他,連忙轉過頭,深怕被發現
因為老大對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記得清清楚楚
當然也包括我和老師。
而這一眼,也讓老大察覺不對勁,馬上過來查看
而我們見苗頭不對,也立刻拔腿就跑…


夢醒了。
寫完這個夢,有個念頭在我心裡緩緩成形
這些夢似乎正好構成一個循環
(但要扣除新房子那段)

老大叫我砸老師的辨公室-->變成高中生,遇到俊秀老師-->變成師處理自殺事件-->幫俊秀老師脫逃
然後(接下來我自已想的)
我被抓到,被消除記憶,老大為了洩憤,叫我自己去砸了自已的辦公室…
一直循環一直循環
難怪,今天的夢一直重複好多次

好可怕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