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中夢

我嫁給我的好朋友+裝熟朋友的合體
原本一切都還好好的
我們住在一棟漂亮的大樓
那裡有點像之前夢到電梯像自由落體的大樓,
只是沒那麼高。
我一樣是住在lucky 7
但夢裡卻不是那麼lucky

中間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情
讓我無法再容忍下去
說容忍,是感覺到我平常好像也得要容忍他惱人的小動作
直到那天我再也忍不住了
是臭小三? 還是管很多的婆婆?
老實說我記不清楚
只記得我發現老公的一個祕密
他也決然的和我離婚
但婆婆一直在後面叫囂
把所有錯歸疚到我身上

我拼命忍著不和老人家吵架
但在我轉身搭上回家的電梯時
我聽到她一直嚷嚷著:
「喂! 那是我兒子的家,你幹嘛回去啊!」
又一直拼命叫他兒子阻止我
殊不知,這間房子是老娘出錢買的
在我名下的東西怎麼可能變成他兒子的
他兒子只能俗辣的看著我
當我俐落的轉進電梯,
用我生平最大最堅定的聲音告訴煩死人的婆婆:
「這是我一個人的房子」
隨即關上電梯,上樓。

隔絕了吵鬧的聲音,得到了一點平靜
但心裡還是有點落沒
也許是結束了原本我習以為常的生活吧
改變本來就有些痛苦,不是嗎?

 

這個夢的情緒,
影響到我在夢裡去上學的心情
結束了夢中夢之後
我換上制服,延著往高中的路途
開始我的高三生活。

這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春天
白色短袖上衣,灰色的長褲
在未換季前我們都是這樣穿。
白色日光燈區隔出教室的溫暖和窗外的陰寒
早自修裡捚頭寫考卷的高中生
似乎覺察不到日光燈帶來的暖意
忙著和瞌睡蟲和試題奮戰

往往在這種日子裡
我會拋開一切,專心的和試題作戰
但今天的夢確實影響了我
就和外面的天氣一樣
春雨只能綿綿的下
無法像暴雨一樣,把情緒一口氣宣洩出來
心裡悶悶的、重重的
快把人壓垮的情緒
逼著我想趴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
逃避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但是我好想好想找人說一說我作的夢
總覺得有人聽了
這個夢的情緒就會散去
可是我的好朋友都無法聽我說
一口氣忍著,逼得我好想趴在桌上好好睡一覺
或是有什麼事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
一直被情緒綁著,我無法做別的事。

早自修結束
怡葶找我一起去蒸便當
好佩服她做事井然有序
從來不會忘記蒸便當這種大事
要是沒有他,我大概常常要吃冷飯吧
拿出我今天的便當
但它是紙盒包裝的盒子
裡面有三個小蛋糕和兩個饅頭
怡葶本來要直接幫我拿去蒸
但看到我的便當,又踅了回來
「小聶,你的便當是紙的,可能不能蒸耶!」
他這麼一說,好多人都圍過來了
有阿玓、苔芬、瞇瞇等等好多人
阿玓:「你這個可以直接吃啦!」
我:「是喔! 那你們要吃嗎??」
不知為何,我居然把我的午餐在早自修時貢獻出去
一陣推拖之後,苔芬拿了一個吐司
(我也不知道怎麼有吐司)
從座位低下拿出了香椿醬
我:「!!!!!  怎麼有香椿醬???」
玓:「不知道,但我們班不就是什麼都有?」

對,沒錯!!
我們班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這個夢就在這裡奇怪的結束了
可能是因為我太想上廁所了
只好草草結束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