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生還有一個新挑戰,
就是幫學弟妹督導~
雖然我有被督導的經驗,但要我督導別人還是有點怪怪的

亭亭: 你就關心他們,不要讓他們太挫折就好了。

但我還是會擔心
如果我看不到重點怎麼辦?
如果我沒辦法幫助到他們怎麼辦?
如果他們覺得我很爛怎麼辦?
好多好多的擔心
可是我還是勇敢的接下了挑戰。

我這組有四個孩子
他們都希望督導能幫他們解決問題
可是這是不可能的事實
我拋下這不切實際的幻想
做我能做的事。

但是緊張還是被發現了!
可能是我表現的太明顯,也可能是學弟的觀察力太好。
總之,讓他們反過來安慰我
這樣也好,我比較放鬆一點
就當成是在聽同學個諮上遇到的困難吧!
這樣我會比較容易一點。

第二次督導
我想,我可以把他們當成朋友
可是,我還是難逃「督導」的身份
整場他們都還是希望我可以對他們目前的困境做些回應
或許是緊張吧?
當我必須跳出來站在第一線面對問題時
就有個糢糊的透明板檔在我眼前
讓我看不太清真相。
反而是學弟,有條理又直接的問到核心問題
很佩服他
但我不想輸他

會有「輸」的感覺
其實是在我的表達能力
突然覺得,我講話很沒重點
表達不出我想要說的話
該怎麼辦呢??

我的直覺很準,
所以用直覺、感覺去面對他們的問題
通常都可以有一個貼切的回應
但是,我沒辦法完整表達出來
這讓我好懊惱
是不是該去上上表達課?
還是去參加辯論社?
我想要有清楚表達想法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