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夢,出現了很多現實生活中的大人物

感覺有點會冒犯他們,先在這裡說一下抱歉(雖然應該不會有人來看XD)

對了,還有夢中的主角,子蘅~  我真的夢到一個是擁有你的名字的女孩

但他的長像卻不是你…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也請你不要見怪~      

這終究是個夢…      

 

 

 夢裡的我是兩位廚師的小助手。這兩位廚師,一位是我媽媽,另一位則不太記得了。但她們都有個共通點:煮飯前要先倒菜。結果,第一位倒了菜卻不煮;第二位來的時候又接著倒!真是白白浪費了一頓佳餚!那些不過是上一頓留下來的剩菜,又沒放多久!!!只是這些話,小助手指能放在心中,敢怒不敢言。

接著上菜了!!今天的客人是裕隆汽車的董事長嚴凱泰和她的媽媽。嚴老夫人,這時候看起來一點都不老,反而年輕漂亮,加上有著叱咤商場能力,讓我不知不覺聯想到童山姥姥。同樣坐在主桌的,有綜藝大哥大張菲,和一位遠從香港來的朋友。這天,好像是藝人尾牙的樣子,攝影棚外還擺了好幾張桌子,等待著客人光臨。

主桌上,嚴老太太一面熱絡的招待香港來的朋友,一面和菲哥說著今年裕隆汽車的銷售量。說著說著,老夫人突然神來一筆,邀請大家來對閣(就是對對聯的意思)。在這一段裡,我像是個看電視的小孩,因為老夫人和香港朋友她們都有一口濃重的口音,和滿滿的家鄉話,我完完全全聽不懂,必須靠字幕來幫助我理解。否則,就算她們字正腔圓的說出「對閣」,我也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從這橋段或許就能看得出來,夢中的場景,出現在很久遠的年代。

就在他們專心的對對聯時,外頭的賓客也漸漸入場了。來的全是演藝圈當時火紅的藝人:香港四大天王、胡瓜、董至成...,巧的是他們全都穿著土黃色的西裝。我想,也許是有地位的藝人才能穿上這西裝,來參加這場尾牙吧!

在大咖們進場時,我們工作人員都戰戰兢兢的,深怕出了錯,惹惱了藝人大哥們。或許只有我抱著看熱鬧的心情站在旁邊,觀察藝人們的表情和一舉一動。就在四大天王入場時,我注意到總是走在人群前的劉德華,這次不但走在隊伍最後,還不時回頭望。好奇的我順著他的眼光看去...

?那不是子蘅嗎??我的大學同學子蘅!!怎麼用一種哀怨的眼光看著劉天王?而且,小腹還有點突出,該不會是...懷孕了吧!!劉天王也用一種「朝朝頻顧惜,夜夜不能忘」的也神看著子蘅... ~我好像聞到八卦的味道~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衝上前拍了天王一下,說:「ㄟ! 是你讓他懷孕的吧!有甚麼話就跟他說清楚阿!!畏畏縮縮的是不是男人啊!!」然後我就去追突然跑掉的子蘅,但是當我跑到轉角,子蘅就不見了。

故事到這裡,開始出現了裂痕。時間到了上學的時候,但場景卻是我國中的校園,高中的教室,大樓名稱叫「音樂館」。同學很多,但只認識一個:我的男朋友阿信。學校裡有兩個未婚懷孕的學生:子蘅和我。更扯的是,現在我根本搞不懂,子蘅肚子裡的孩子是誰的。為什麼這麼說?是這樣的:

自從子蘅跑走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她。同學都說,她被那個負心漢傷透了心,現在只想躲起來,遠離這個世界。因為,未婚懷孕不但是頂大帽子,挺著大肚子上學,又得孤伶伶的承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其實我很心疼她,不僅僅因為她是我大學同學,也因為我跟他一樣挺著大肚子來上課,所以更能感受到那種辛苦。但我比較幸運的是,有男人在身邊幫我擋下風風雨雨,至少我不是一個人。

這天下課的時候,我突然看到子蘅出現在走廊上,我趕緊跑過去叫住她,希望能跟她談一談,問問她最近住在哪裡,過得怎麼樣,有沒有吃飽穿暖,身體會不會不舒服?誰知道她一看到我就一直哭,甚麼話也說不出來,後來我接到「凌凌」打來的電話,她是子蘅高中時的好朋友。原來子蘅這陣子都輪流住在同學家,不想被家人和我們找到。今天子蘅跟她約好要去她家住,我請凌凌再等子蘅一下,我想和子蘅好好聊聊。

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子蘅的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嘩啦嘩啦的留著,一時間我也很錯愕,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她說,她不想一個人挺著大肚子在校園裡走來去,引人注意。也說著陣子她四處漂泊的辛苦,我看了好心疼。原本活潑漂亮的子蘅,現在卻搞的一頭亂髮,臉上佈滿了痘痘和滄桑。還有他瘦弱的身子,這不該出現在妙齡女子和懷孕婦女身上的一切,全出現在她身上。從她眼中的血絲看得出來,她已經好幾天沒好好睡一覺了。這時候我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把子蘅帶回班上,好好的休息一下。就算我不能代替那個負心漢的角色,我也要讓子蘅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有朋友可以靠的!!

回到教室已經上課了,這堂課是一位學生們又敬又愛的老師上的課。這天剛好要交一份作業,老師一面檢討作業,一面要我們把作業拿出來放在桌子旁邊。我拉著子蘅走到位子上坐下來,強迫她閉上眼睛休息。看著她我有感而發的寫了一封洋洋灑灑的紙條給阿信:

身為爸爸,你知道嗎?為了喜愛的人,懷孕是一件令人感到喜悅卻又想痛哭流涕的事情。在生理上,除了肚子隆起,還要忍受變胖的醜陋和不適,你知道嗎?從懷孕到現在,我已經變胖了6公斤!!可是這也是幸福的,因為一路有你陪我走來,為我遮風蔽雨。雖然變胖變醜,我也甘之如飴,因為我知道,你很愛我,也會一直陪在我身邊。....

「ㄟ,幫我傳給阿信」趁著老師下台改作業的時候,我請同學幫忙傳遞這張大的像大字報的紙條。明明才三排遠的地方,卻因為同學在忙自己的事情,傳了超久,當紙條傳到阿信桌上時,老師正好改到阿信的作業

「這什麼?」老師拿起「紙條」問。

...」阿信一臉錯愕,因為他也還沒看,不知道這紙條是誰傳給他的。

「這是作業嗎?把它唸出來!」

Oh~天啊!太丟臉了!! 雖然我沒有署名,但誰不知道這是我傳給阿信的紙條,上面還寫了我胖6公斤的事耶!! 我用眼神一直叫阿信不要唸,但我懇求的眼神,肯定比不上老師嚴厲的堅持。

奇妙的是,這張原本令我很尷尬的字條,被阿信用溫柔的語氣朗讀出來,突然間,氣氛變的溫馨感傷,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明明,在寫的時候沒那麼感傷啊。阿信唸著唸著,聲音,也哽咽了。

一場未婚懷孕的夢就到這裡醒了。我想,懷孕並不可怕,只要有心愛的人在旁邊陪伴著,呵護著,一切就會很美滿。不是嗎?只是為什麼子蘅懷孕,我要寫紙條給阿信呢?在夢裡我是有要阿信幫她的意思,難道,阿信才是那個負心漢??那我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