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我歷經了兩次失去親人的傷痛
第一次,是小舅舅
第二次,是爸爸

要升國中那年,電話裡傳來小舅舅去世的惡耗
那時的我只覺得很震驚
也許是因為每次回阿嬤家,小舅舅常常在外面工作到很晚吧!
和小舅舅的記憶,只有每次到他房間玩那台斷了一根絃的吉他
彈著不成曲調的歌,擾他清夢

那年他的驟逝
除了震驚,還有遺憾

記得他過世前的一個星期,
我不知道在賭什麼氣
在阿嬤家板著一張臉
小舅舅就過來跟我說話
還說下次回來要帶我去逛老虎城
但我鬧彆扭的拒絕了
其實心裡很想去 XD
可是,我並沒有告訴他
還說: 「我才不要呢!」

口是心非,讓我遺憾到現在。
如果我當時坦率的說:「好啊! 我想去。」
也許後來的我不會抱著遺憾走到現在

不過,遺憾也不是沒好處
因為這個經驗讓我學到活在當下的重要
坦率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一定要說,不然就來不及了!!

秉持著這個信念,我常常對爸爸說我很愛他
事實證明,這沒有錯
雖然爸爸離開我們
比我們預想的還快
但唯一我覺得欣慰的就是我來得及擁抱他,並告訴他我有多愛他。

幸好,我告訴他了
否則又是一輩子的遺憾。

所以爸爸,你不要覺得對不起我們
在我心裡你是最好的爸爸
你為我們做的真的夠多了!
雖然命運讓你一定要在這時候離開我們
但是我相信你一直都陪在我們身邊
像以前一樣愛著我們,守護著我們
我好幸運,能擁有像你一樣這麼好的爸爸
也感到很幸福,因為擁有這麼多和你的美好回憶
在你活著的時候,
我們都很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
幸好,我都沒有浪費

謝謝你,給我這麼美好的生命
不用對我們感到抱歉
只要你現在過得很好,一切都沒事了
家人最可貴的,就是希望彼此都幸福。不是嗎?
你希望我們過得好,同樣,我們也這樣祝福你
你收到了嗎?
我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