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帶弟弟去讀書
我非常突然的跑去了上海
(哈哈 我是個好姊姊)
這次在上海待了半個月,久到我覺得我都快變成上海人了


上海的科技很發達,有些甚至比台北還發達
比如說他們的手機還可以有行動秘書(真的有人會發簡訊提醒你) 還有gps等等
竟然還有從天橋摔下來被卡車碾過也不會壞不會刮傷的手機
整個就是很強
但是科技進步是進步
反正整個人類都在進步,沒什麼大不了的
而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人要有文化」
文化才是真正能表現出你是文明人的事實啊
話說我在下班時間搭他們的地鐵要去浦西吃飯
在我快下車之前才從位子上起來
這時後面有人輕輕的把我往前推
本來我在想 又還沒到站 他推我幹嘛?
後來我真的很感謝他推我一下

當門一開上車的人完全不顧有人要下車 一窩蜂的擠上來
害得我頻頻後退
而且左右夾擊 害我第一次覺得我怎麼這麼瘦 = = 被人家輕輕一擠就擠到肋骨了
我只好大喊 "不要再擠了!還有人要下車耶!!"
OH MY GOD 他們真的很可怕
所以 我要說 謝謝你 陌生的好人
如果你沒推我的話 我可能完全下不了車

哎哎哎 所以也不用擔心大陸會比我們進步
我們人文素養就贏他們啦!!
一整個很沒公德心
這時我深深體會到"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這句話
教育 真是個重要的東西啊!
但我還是一點都不想當老師 嘿嘿



但是當我去了安微九華山之後 我就覺得上海人文明多了
話說要下山時 得坐上公車
這公車的門只容一個人通過
但大家都不甘心落於人後吧
我排在第二個
第一個人擠上去之後 我被後面的人硬往前推
不得已踏上了階梯
但兩邊的人拼命的跟我擠
我一直說這樣根本上不去
但沒人理我

好吧 我也沒辦法
如果可以我也想讓你們先走
但後面的人一直推我
兩邊的人也一直擠我
這真是進退兩難啊~!
而且我真的不懂
一個只容一人通過的小門
三個人怎麼能過得去??
你們都沒看過黑羊和白羊過獨木橋的故事喔???
沒讀書也要動頭腦啊!
排隊上車的話只要十分鐘就能上完
這樣擠 十五分鐘也不能上幾個人!!!
害我這次不但肋骨痛 手也痛
真是…
後來好不容易上車了
但又被要搶位子的人推開
我勒
我們是最先上車的三個人耶
慢慢走就好啦
擠個X啊!! 真不爽-.-

唉~這就是教育的重要
但是呢
人性是本善的
在安微不用設博愛座大家也會讓位給帶小孩的人
但在上海這種大城市就很少了
即使設了也不會讓
這就是所謂的「文明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