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真實的我一樣,怕鬼
不同的是,夢裡的我每晚睡前總要看鬼魅節目
但這種東西,看久了就會身歷其境…

 

 

和平常一樣,我在睡前收看了一個講鬼的節目
這個節目每天都會帶我們去看各式各樣的鬼
還有看看那些被鬼盯上的人們的生活情形
這天的節目,我們訪問到節目史上最兇的鬼, 也是最多鬼聚集的地方
為什麼會這樣呢?
話說這裡住了兩個女人,在當時還沒有石砌的女兒牆時代
他們兩家就分別砌上了女兒牆,而且用上各式各樣的顏色
在在顯示出他們是非常有錢的大戶人家。
但是,大戶人家的心腸卻不太好
至少脾氣不好
他們住在斜對面,卻天天吵架,樣樣比較
東家今天穿新衣,西家一定戴新首飾
連嗓門也可以拿來比較
或許是這樣吵吵鬧鬧的緣故,他們門前的庭院,在午夜時分總會聚集許多鬼
而我們節目的任務,就是來拍這些鬼來給觀眾看
而今天的題目是:最多野鬼出現的地方 

又到了節目播放的時刻
最令人緊張的鬼要出現了!
我緊緊抓著阿嬤,一直走,走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那裡我們可以近距離的看鬼,卻不會被鬼發現
是安全又刺激的搖滾區

午夜時分,天色全黑
夜,也開始陰森了起來
你說是不是陰風慘慘?
其實我緊張的連一點風也感覺不到
這時開始起霧了
薄霧飄來,在霧中彷彿出現一雙雙的眼睛
有東西逼近了

是鬼!
他朝我們這走了過來
但沒什麼好怕的,因為我們躲在門邊,他要進房子,一定得朝我們的方向走來
是這樣沒錯
但是,為什麼那個鬼進門之前看了我一眼呢?
難道他發現我們了嗎?

 

驚聳時分雖然覺得度秒如年
但其實不過就短短那幾秒
在我被鬼嚇到之後不久,天就亮了
這時卻傳出壞消息
可能是有鬼發現我們了!! 
而好巧不巧,那隻鬼,是吸血鬼

 

眾所皆知,吸血鬼是西方鬼
所以不管說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
他們都聽得懂,也知道你是吸血鬼的一員
但是很少人知道
吸血鬼不太會分辨東方人和西方人的不同
唯一的方法是靠語言
如果你說的是中文或日文
那sorry,吸血鬼就知道你不是他們的人
吸血鬼是個很排外的鬼
他們驕傲的認為
只有西方人才能當吸血鬼
殊不知,命運也有不小心的時候
總會有幾隻東方的吸血鬼
只是他們會說得一口好英文,讓吸血鬼們沒法分辨

在這好幾千年的生活裡,保命要緊。

 

天一亮,許多法師和仙佛都來幫忙
希望我們能度過難關
我們擬了一個計畫
要邀請吸血鬼們來吃晚餐
吸血鬼是個奇怪的族群
平時獨來獨往,但很喜歡聚會
可能透過聚會,更能顯示出他們的高雅吧!
所以這個邀請,他們是會來的
或許可以當作是我們對他們的一種賠罪
在聚會裡,我們必須出席,
但全部得躲起來
不管是餐桌下、櫃子裡
只要不被發現就是好地方
可是,一旦被發現
就等於你破壞吸血鬼們的聚會,那可是立刻會殺死的

吸血鬼規矩很多,但你得遵守。
 

當我們開完會,時間也逼近了
我趕緊拿碗裝飯
想趕快吃吃,不然今天不知道要撐到幾點
在夢裡的我,和平常一樣戴著眼鏡,但是卻有一隻眼睛包著
和我一起盛飯的男生看了我許久
忍不住開口問我:「你為什麼還要戴眼鏡呢?」
「但不戴眼鏡會看不到啊…」
「不是,我是說你這樣不好看,如果你有男朋友,那就算了,但你沒有…」
喂喂喂,有沒有男朋友不關你的事好嗎?
更何況眼睛受傷和戴眼鏡都是不得已的
不然你要我怎樣?

正想和他爭辯時,吸血鬼來了!
他趕緊要我把碗放下,
拉著我躲到桌子底下

桌子底下?!
等、等等,這是最不安全的地方啊!!!!!
我剛才評估過了
一般人玩躲貓貓最先找的不就是桌底嗎???
我當然要躲櫃子啊!!!
而且桌底,稍微站遠一點就看到了
根本沒有隱密性可言!!!
而且,我旁邊還有一桶沒關緊的小瓦斯,好臭

 

可是吸血鬼大軍已經進來了
我只能悄悄的把瓦斯關緊,然後把腳縮好
希望吸血鬼不要發現我
可惜在這個只能自求多福的時刻
上天沒有特別眷顧我
一切就像我所說的
站遠一點看到了嘛!!
我被一個女吸血鬼發現了!

她嚷嚷著要把我的血拿來當今晚的飲料
正當她準備出手時
突然聽到一個吸血鬼用中文對我說:「快來我這裡!」
我衝進他的懷裡,只見他一手護著我,一手攻擊那個女吸血鬼 
趁著女吸血鬼跌倒的空檔,
把我拋進安全的櫃子裡

是的,他是東方人,東方的吸血鬼
他一旦說了中文,也等於暴露他的身份
所有的吸血鬼開始攻擊他
他奮力抵抗著,想要引開吸血鬼對我們的注意力
我好難過,想衝出去幫他
看清他的臉,脫口而出的稱謂是「老師」
或許他曾是我的老師
才會這麼拼命的想救我
但是所有的人拉住我,不讓我衝出去
而吸血鬼大戰,也在淚眼矇矓中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