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之後事情沒有減少反而變多了
花錢也愈來愈如流水
在無法節流之下
只好選擇開源

因為要回家讀書
所以沒辦法做長期固定的打工
在PTT上搜尋的
都是這一兩天可以做的打工
像是記者會工讀生、臨演、電訪、受試者…等等

不過,工作難找這個感覺
前幾天我真是感受深刻

除了心理實驗的受試者有立刻回信之外
其他的履歷都石沈大海
等了兩三天都沒回音

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辦?

當然是繼續投履歷啊!!
希望哪個僱主可以趕快回我信

沒想到,現在人都習慣在開工前一刻才找人

我找的工作,大多集中在6/2~6/4
從昨天開始(6/1)才有僱主打電話給我…

僱主1:  (6/1  3:14p.m.)
僱: 喂~請問是玥玥嗎?
我: 是
僱: 我是xx(單位名) 你有寄履歷來應徵做簡報工讀生
我: 喔對~  (太好了!終於有回音)
僱: 那請問你會用photoshap嗎?
我: 蛤?  我只會一點點耶~
僱: 你只會一點點還投履歷喔?
我: 可是你們文章裡又沒說要會photoshap!!
僱: 喔…我們後來有修改內容…那你會影像合成嗎?
我: 不太會。

拜託~不是要確定好再po文的嗎?
修改內容…投完履歷後誰會再看啊??

僱主2  (6/1  8:03p.m.)
僱: 喂~請問是玥玥嗎?
我: 是
僱: 我是xx(單位名) 你有寄覆歷來應徵電訪工讀生
我: 喔對
僱: 嗯,那是明天開始到星期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喔~
我: 呃…可是我明天早上不行耶…我已經接,呃…跟人家有約 
僱: 是喔…
我: 那如果從明天下午開始可以嗎?
僱: 那我要問一下主管耶…
我: 喔 好吧
僱: 那我問了看怎麼樣再通知你~
我: 好~ 謝謝

這個工作是我第一個投履歷的耶…
星期六投的吧
就算星期一才上班,早上通知也可以啊…
人家才剛接一個工作耶…  = =

僱主3 (6/2  9:42a.m.)
僱: 請問是玥玥嗎?
我: 嗯
僱: 我是xx(單位名),你有投履歷來應徵工讀生,請問你等一下十點到下午四點有空嗎?
我: 十點???   不行!
僱: 已經不行了嗎?
我: 對

先生,等一下十點的工作你九點四十問我
會不會太「早」了點??
再說,我已經踏上台大心理系南館的階梯
要迎接本日第一個工作啦!!
看在你好像很急的樣子,不跟你亂扯,下次通知請早…  = =

 

總結一下打工注意事項:
1. 千萬不要以為履歷石沉大海,海只是深了點,還是會有回音的。
2. 當你投出履歷後,保持那個時間隨時有空,因為你的僱主可能會在前20分鐘打電話給你!!!
3. 究竟要不要同時投出許多份履歷? 這還是個難解的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