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成鴨子了!!
是長長脖子扁嘴巴的鴨子

小鴨子很可憐
每天都被可惡的飼主逼去撿白色的蛋
如果沒撿到就會被殺死
所以每隻鴨都很哀怨

而我是一隻奇特的鴨子
可以自由的變成人
但這是個危險的秘密
一但被發現後果不堪設想
在人前、鴨前我都要維持一貫的形象
絕對不能被發現

在鴨群中有個疼我的爸爸
他好像是睿智的長老
大智若愚,或許就是在形容它
這天出門前他把我留下來
告誡我無論如何撿完雞蛋就要馬上回來
否則他會很難過
我猜,可能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在我身上吧!
我也很想乖巧順從的快回家
但命運之神好像不這麼想

因為爸爸留我下來
我跟鴨群們有了一段距離
於是我變成人形想趕快追上去
誰知一出鴨圈,就遇到了農場的工人

「喂!你是誰!  怎麼可以隨便進來!!」 工人大聲斥喝,並想把我抓去見主人!
為了保命,我當然不能照實回答
隨手推翻了到草堆
趁著一遍混亂,我逃到了苦命做工的鴨群裡

一到工作場地
我直奔最多雞蛋的小河裡
這工作,我非常熟練
或許因為有人類的腦袋
我非常知道哪裡有白色的蛋可以撿

一般而言,河裡的蛋很多
隨手一撈就有
可是今天來這條河的鴨子明顯增多
我發現河底水泥磚底下暗藏著更多白色的蛋
只要扳開,大家就可以盡速結束今天的工作
我笨重的使用我的鴨掌
雙翅努力的維持平衡
要知道,沒有人類靈活的手掌
要做這些非常困難
所以一塊水泥磚我掉了兩次
當我搬開兩塊磚頭時
下面的蛋都碎掉了
一顆顆撿起的
不只是碎裂的蛋
更是我失望的心

好吧,工作一定得做
於是我走向田園
菜園的小徑上
沾滿了前面鴨子的糞便
無意踩到糞便
或許就是鴨子的宿命
但,真的很噁

++++++++   記憶的裂痕  ++++++++

(我後來沒有馬上回家,似乎發生了一段奇遇
 化為人身,開啟另一段冒險)

++++++++  接下來是另一段夢,與鴨子無關 ++++++++

我夢到爸爸了!!

夢到爸爸復活
還捐血給別人
很酷
最酷的是他剛從冰櫃出來!
還能跟大家談笑風生
直到最後我突然憶起這件事
不過,爸爸的精神狀況、身體狀況都很好
一點都不像剛從冰櫃出來的樣子
旁邊還有好多人跟他一起聊天
每個人都想跟他說話
我想,他是要告訴我他過的很好
很有人緣吧!
這樣我就放心了

爸爸,你一定要過的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