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對一個人來說是件重要的事
如果沒有喜歡 那麼將會失去奮鬥的動力
若因喜歡而喜歡 卻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我喜歡五月天的阿信
即使我曾經想把這份喜歡平分給他們五個人
但我發現我做不到
這也不打緊 因為我知道我喜歡五月天 只是對阿信的喜歡比其他人多一點而已

因為喜歡阿信 但不想只當個普通的歌迷
所以我想用自己的方式讓自己變得特別
因為喜歡阿信 看到他能用文字深刻的描繪感動
曾幾何時我也是個喜歡看書寫作的女孩
但經歷了幾番升學考試的折磨
這種心情也被消磨殆盡

也許升學只是個藉口 但停止閱讀課外讀物和寫作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大學生活也被我庸庸碌碌的過了一學期 在不知不覺中我成了我口中的死大學生
原以為報章雜誌上的大學生平均讀書時數是誇張唬人的
但在我的世界卻實實在在的發生了 不幸的是 我覺得我就是那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2006黑夜將盡 2007天團出世
這是去年年底五月天為愛而生專輯即將問世時所打的slogan
對我而言也是個轉機
仔細看了阿信的歌詞 發現了原來愛能這麼簡單而幸福
而我喜歡五月天的原因
和許多人一樣 是他們能深深的引起我們心中的共鳴
那 共鳴的東西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那簡單快樂的小幸福吧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
不可能和愛情小說一樣擁有不平凡的奇遇和順利
平凡中見偉大
我想這就是他們做到的
阿信的詞 寫的就是我們生活中最平凡的小事
但他把這些小事中得到感動用心用文字用最細膩的感情寫出來
一點一滴融入他的歌詞裡和音樂裡
細細體會就能有感同身受的感動
為了想變得特別 為了喜歡阿信
我想變得跟他一樣成為個詩人
詩人啊
就要多看書 畢竟我只是一個人 沒辦法有太多太多太多的體驗
只好集思廣義 藉由閱讀 體驗別人的人生和想法
並且 學習他人的文筆
所以我這學期開始下定決心每天都要看書
雖然這也是因為阿信是個愛看書的人 所以我才有這個決定 因為…我想變成跟他一樣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因為我想變得像阿信一樣
我竟然連在看書看電影時也會想:阿信會怎麼想呢??
但是,阿信畢竟是阿信 小聶畢竟是小聶
阿信怎麼想跟我沒有關係
他有他的感受而我有我的
我們並不相斥
沒有必要以他的想法作為我的感受
所以 今天我到了誠品找喜歡
找出什麼樣的書 什麼樣的感動才是我喜歡的
要看書 要感動
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
感謝阿信啟發我看書的feel
但是感受畢竟是我自己最主觀的心情
不需要以別人的感受為感受

在誠品 我發現了原來我喜歡有衝突的東西
衝突卻相融 有著讓人著迷的衝突美
看書 有人會因作者而選書
而我 是因書名而選書
只要書名吸引我 就算是小ㄎㄚ作者我也會去看
內容嘛 我還是喜歡故事類的文章
故事是最能引發我興趣的東西
我喜歡一種探究事實的書
一群人在尋找事實的真相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呵 這是某知名卡通的名言吧!

那我的喜歡呢?
永遠不只有一個!
所以我還有繼續追尋
從此開始我的書店旅程
Ready?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