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詩人?
余光中是
方文山是
陳信宏是
而我
只是想追隨陳信宏的腳步
但也許我做不到
因為
我的文字
只能寫感受
白話文運動之後的我們
似乎少了些詩詞的訓練
五四中
打倒孔家店的口號
默默的在二十一世紀實行
也許
我也曾擁有和李白一樣的能力
卻被幾大杯孟婆湯沖之殆盡
怪誰呢?
不會押韻的詩人稱不上詩人
頂多只是個作家
是個文人


感觸,從何而來
看了同學的網誌,想到在他面前宣示的想法
突然有種班門弄斧的窘境
但,我也有我的特色啊!
我的特色就是 不會押韻
那又怎樣
不會的東西可以學
至少,我會寫下我的感受
用我喜歡又熟悉的文體
寫下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