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從上海回來很久了
久到我又快要再去一次了
不如就把欠著的心得先打上唄


中正機場
雖然已經改名了,但我還是習慣叫它中正機場。
話說機場是國家的第一個門面,一切都很漂亮,但在我心中仍有個很大的疑問:
免稅商店的「免稅」究竟是比較便宜還是比較貴啊??
既然是不用再繳稅金,應該比較便宜吧?但為什麼裡面每樣東西都貴得要命???
就連販賣機裡的飲料,平常只要15元,在機場裡竟要30元耶!!
難怪弟弟會大喊「黑店」了。

澳門航空
這次我們來回都是搭這家的飛機。
機艙很小,機長全是外國人。四趟旅程中看到了一個正妹和一個型男。
不知為什麼,型男長得像小綠???

曙光醫院309病房
VIP果然不一樣,個人獨立設備,除了床是病床外,其他根本就是五星級飯店嘛!!
爸爸瘦了,但氣色比在台時好。
醫生換的藥好像有效,太好了 ^^

小儲姐姐
媽媽請來幫忙煮飯的。
但憑良心講,有她在,我什麼家事都不用做,害我有我是大小姐的錯覺。
她是個好人 ^^ (應該吧 哈)

X華高中
原本弟弟要唸復旦附中的,但因為種種因素換了間學校
謝謝伯伯幫忙,不過這一來,弟弟未來的日子就不太好過了
因為大陸小孩競爭力很強,壓力也很大,未來在課業上可要加一百倍的認真呢!
說老實話,弟弟來這裡讀,我還頗不放心的…
算了,反正該說的都說了,一切靠他自己了
還有啊 伯伯竟然叫我轉來唸復旦耶!!
中國第三名的學校
唉~講這麼多商場上的人喜歡用哪幾個名校的人
但我又不從商 = =
更何況我在台灣有這麼多好朋友
而且大陸的心諮又沒有台灣好…大陸是我們未來的市場不是讀書的地方啦!!
再說我最喜歡市教大心諮了! 你們都是我的寶貝兒啊 哈哈

上海
分浦東和浦西,就像桃園郊區和台北鬧區一樣。
我們住浦東,到過浦西兩次。一次看東方明珠,一次去城隍廟。
我說,上海人爆多的!!

東方明珠
聽說要晚上去看點燈,
聽說看到點燈會驚艷的大叫,
聽說有上海灘很熱鬧的東西,
聽說有好多聽說
但是聽說的可信度往往都不高!!!
為了看點燈 我們站了一個小時…
蛤? 燈亮囉? 就這樣??
沒錯,一整個很遜
跨年時101爆炸比較讚啦!

城隍廟
典型的觀光盛地,但走了一個上午,我根本沒看到廟的蹤影,
倒是有個可參觀的園林。
這裡,人爆多 殺價,是必備的

新天地
老上海的石板建築,很漂亮,像電影裡的景色。
聽說晚上有很多老外在這兒喝Beer、聽音樂,挺愜意的。

中國台灣
大陸官方是這麼稱呼台灣的。所以我們這趟算不算出國啊?

上海人
唔噥軟語的上海小姑娘?太少見了!
大家講話都像機關槍,激動時還會拔個尖兒!瞬間覺得白妞也還好啦!
不過這兒是個大城市,大家都會講一個很溜的英文。
雖然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但英文不溜就遜掉了!

電視
這天陪我過日子的好朋友。
上海也有好看的電視!「無限生機」就是大陸版的「急診室的春天」超好看啊!!
不過我還是常用小耳朵看台灣的電視
「還珠格格」真是部萬年不朽的好片,是我精神上的依托,只不過,小燕子怎麼這麼白目?
「悲傷戀歌」韓劇,弟弟最愛看了!
「黑糖瑪琪朵」說過不看卻又看了的片,劇情太白目了!阿緯和威廉是白痴 = =

上海租屋處
這幾天住的家。上海房子真怪,全家都用昏暗的黃色燈,害我晚上都不能看書
全家最亮的地方是廚房和廁所
不懂廁所這麼亮要幹嘛?
而且它們有個很酷的裝置
洗澡的上方有個聚光聚熱的spot light
是怕冬天太冷特別設計的吧 哈哈


以上就是我的上海行
小玥兒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