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我對車開高速開在橋上是有恐懼的
我的夢常對這類的事出現害怕
例如之前常夢到我或媽媽開車,然後衝出橋外,落入水中的畫面
雖然都有驚無險,但那個驚,著實讓我害怕了好一陣子。

前幾天從嘉義回來時,黑漆漆的路上轉入小小的橋時
那種恐懼又出現了
雖然我想到夢裡有驚無險的結果,但那畢竟是夢
如果真掉下去了,應該是又驚又險吧。

 

這次的夢,我像在演一場戲
一場十分戲劇化的戲

我是個男生,娶了妻,生了子
某天,我開車要下高速公路
結果因為低頭傳簡訊,加上車速過快
一不小心就衝出彎彎的交流道
當時倒沒有多害怕,只是心想「喔喔~  這場車禍要被怪在低頭族身上了」
還有「唉~ 如果就這樣死掉,那還真丟臉」

車子往側邊飛啊飛,飛了好久好久
飛過住家、飛過農地,車身也不斷的下降 
我看著黃昏的風景,覺得這真是美麗的景色
接下來我會落在哪呢?希望不要太痛
啊! 是河,上面有石頭和沙丘
或許撞在沙丘上,會好一點

在車身落到地面上的那一瞬間
有一個女人出現了
我看不清她的臉,但她身上發出金色的光
她不斷地告訴我:「現在開始,你失憶了,你失憶了,你失憶了…」

我失憶了? 很好
至少還活著

 

 

再度醒來,我成了另一個身份
一樣是男生,但我換了名字,換了身份,遺忘原有的過去 
沒有什麼不好,沒有茫然
因為我有另一個過去,這個過去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
換句話說,我除了這個身體之外
其他都是個完整的人。
有過去、有現在、有未來,很完整。

在這個身份裡,我讀書、我工作、後來也結婚生小孩
用這身份過了20年
直到某天,有人找上了門
他們說,他是我的老婆小孩
但是,我卻完全不認識他們

 

是的,我得了失憶症
我忘了過去曾經結過婚,生過小孩
這個小孩甚至也結婚了
而我,用另一個身份生活的我,也結了婚,擁有自己的孩子

但是,然後呢?
同一個身體惹出來的禍還是得去解決
從每個人的口中,我大約拼湊出故事片段
但那是我嗎?
我沒有熟悉感
只覺得這是個有趣的故事,而我,是故事中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