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季旅遊]

Dear all,

期待已久的春季旅遊要來囉~~

我規劃了一套行程,大家參考看看

如果有想到什麼意見歡迎提出來喔!

 

時間的話,我會再開一個問卷,讓大家填想要的時間

以多數人可以那天出遊~

 

 

行程

時間

行程

花費

9:43-10:47

彰化車站-三義車站(莒光only)

來回164

11:00

三義車站搭接駁車到中山橋

0

 

龍騰斷橋

 

 

勝興車站+老街吃吃喝喝

up to you

 

搭接駁車到水美雕刻街(四月雪小徑)

0

 

搭接駁車回三義車站

0

17:53-18:57

三義車站-彰化車站

0

 

三義接駁車只有4/28295/56  5/1213行駛,如果我們要去最好排在這幾周(今年桐花季也只到5/20)

 

景點介紹

古蹟之旅~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

      勝興車站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現已停駛。勝興站是一座古老而獨特的木造建築,站房建於1912年,1935年大地震後部份改建,車站建築獨樹一格,除有日式木造建築格局外,尚搭配著歐式屋頂和中國傳統的避邪裝飾。站房以福州杉木為建材,且完全不用釘子,以榫接方式搭建而成;屋頂採英國都鐸式(急斜、木架構裸露),屋頂兩側還有類似中國傳統建築的「垂花」處理(另有說法指其狀似虎牙或兵器矛頭,有鎮煞避邪之用);而樑柱交接處之「米」字形栱(一說為八卦)與屋簷下之鋸齒亦頗具特色,據說有避邪的作用。(台灣鐵路管理局)

 

龍騰斷橋於勝興站南方約4公里處,於1905年峻工,其磚造拱形的橋身極為典雅優美,完全以砌疊(磚與磚之黏接物為糯米漿)方式而成,曾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之極品,也是舊山線鐵路最雋永的美景。

九二一地震後上方的圓拱橋被震落,但不減其優美風格,被鐵道迷公認最美的鐵道攝影第一名景。(台灣鐵路管理局)

 

給大家看圖http://piecece.pixnet.net/blog/post/88375447

          http://ak47box.pixnet.net/blog/post/86907718

 

四月雪小徑

雖說勝興車站也有油桐花,但四月雪小徑是正港的觀賞處。這裡就是來看花,所以不多說,來看圖

http://blog.xuite.net/forgethearts/blog/33426235

http://sezna627.pixnet.net/blog/post/26094665

前陣子下雨加上還沒盛開,所以沒拍到遍地鋪滿白色桐花的樣子,但現在是盛開的,也許有機會看到桐花在那兒遍地開花。

 

有網友建議要早點去才不會人擠人,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想早點去的話,我們可以把它改成第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