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天空  
彰化清晨的天空 photo by Cindy

早上是被室友的鬧鐘吵醒的
雖然我也預計六點起來
不過呢,愛賴床的我醒來後又再度睡去
在這期間,室友的鬧鐘不斷地響起又關掉
再怎麼能忍受的我,也發出陣陣怒氣

再度睡著的夢境裡,我吐了這口怨氣

在夢裡研究所畢業前要有一次考試
通過了能順利畢業,並且取得唸博士班資格
考題不算難,前兩科我都安然度過
到了考英文…
題目很簡單,我大概前20分鐘就寫完了吧!
隨便檢查一下就交卷走了出去
在門外等的同學還驚訝的看著我
因為每次重要考試我都是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的人
這次竟然第二個交卷,完全不像我的作風

本來我是信心滿滿,不過在討論答案之後
我卻發氣我粗心選錯好幾個選項
「如果我好好檢查就好了」 這個懊悔的念頭不斷在我心裡發酵
默默跟著同學到了他的班上
他們班正吵吵鬧鬧的在討論事情
我室友在台上主持
他們吵得一團亂,卻一點也不干我的事
我的心還沉浸在剛才的失誤中

「小聶,你要不要選個顏色?」 在台上主持的室友問著
「你們沒有我要的顏色。」我冷冷的回答
「說說看嘛,我們說不定有」室友討好地說
這時我突然一把火上來,很衝的開口: 「好啊,我要玫瑰黑、粉色黑你有嗎你有嗎???」
全班都被我嚇到了,包括宗堅老師
「如果沒有,你幹嘛叫我選??幹嘛要逼我!!!」我還不肯罷休的繼續罵
全班一陣冷靜,而我罵完也躲到最角落去,享受發飆的餘蘊

罵出來,心情就輕鬆多了
感覺笑容是可以出現在臉上的表情
我默默開了電腦,用藍色的彩色筆在螢幕上畫畫
我看到螢幕的中間有個小小的MSN對話框

我不以為意,以為那只是一般的桌布
在螢幕上寫下「對不起」
對不起,我剛才大發脾氣,嚇到大家了
沒想到,對話框竟然回我話!

旁邊跟我比較要好的同學告訴我
這個電腦用色筆寫字,宗堅老師那裡可以看得到
我把對話框放大,果然是宗堅老師在跟我說話:
「沒關係,情緒都需要出口,生氣就大聲說出來吧!」
我那時候覺得好感動又好羞愧
感動的是老師真的理解我,不會因為我勃然大怒而生氣
羞愧的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壞脾氣,影響會議的進行

我想,我的超我可能教我不能隨便的發脾氣
就算再生氣,也要冷靜下來,好言好語的告訴對方
但是,本我不這麼想
他超生氣的!!  想罵就罵,想刁難人就刁難人
所以當我真的發脾氣罵人的時候
我才會覺得很羞愧,不過心情確實是變好了
而宗堅老師扮演的就是一個同理包容的角色
他包容我的本我,告訴我可以適當的讓他出來,不要這麼壓抑。

 

 

其實,我7:00起來後,看到天空,本來真以為今天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可是,去廁所時,打掃的阿姨在樓梯間大聲的講電話
吵得我實在沒辦法好好享受這個早晨
今天真的深深覺得: 我怕吵,求求你們不要來吵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