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我曾經認真的暗戀過一個男生
那時他是我們的班長
幽默風趣又會唱歌,使他成為了班上的風雲人物
當然「帥」是一個最重要的條件

長大後,我偶然的在高中暗戀的學長網誌中連結到他的網誌
還跟他交換了MSN
這感覺雖然新鮮有趣
卻也發現他變了好多,不再是我喜歡的可愛男孩
對他暗戀的感覺就像謝安真一樣再也回不去了

昨天晚上我居然會夢到他
真是令人意外的故事:


先來把他暱稱為Mr. 張...

記得我在中壢搭上了一班公車
一如往常的,前面擠得像沙丁魚,後面卻空的可以跳舞
討厭人擠人的我,走到公車的後半部
找了個舒服的小空間,好好的待著
這時我聽到後面有一群人吱吱喳喳的在聊天
原來是我認識的同學們
可是我跟他們不太熟,也不好意思加入他們的對話
只好像個縮頭烏龜一樣裝作沒看到
這時有一個女同學要下車了
她就走過來跟我打招呼
並暗示我,Mr.張想跟我說話

既然對方都這麼直接地跟我講話了
想裝沒看到也太說不過去
只好硬著頭皮跟他打招呼
他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到中原去
中午時間,一起去吃個午飯
有Mr.張、我、Mr.張的同學和小倩同學
我們四個人一起去中原吃吃喝喝
沿路上我們聊得很愉快
他告訴我,他現在還在唸書,但有工作,所以可以請我吃東西
他也說,但是他不夠認真,要更努力才能畢業
他還說,因為某種原因,他必須躲警察
但是他還是可以快樂的跟我逛街、送我回家
我想,這是我們國小吵架之後聊的最快樂的一次了吧!

後來中午時間結束了
Mr.張的同學載小倩去坐車
而我和Mr.張繼續閒晃一下
他在撈魚的攤位上,抓了四條小海豚給我,我才發現原來海豚沒有眼睛XD
他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上課,然後我們可以再出去玩
可是同伴只剩我一個,我只是好裝矜持的拒絕了
其實我很想

回到家後,太陽已經變成金黃色
在西邊的太陽,仍然用他的熱情懷抱著大地
鑽進家裡,給我最溫暖的擁抱
我開啟最愛的FACEBOOK
百般無聊地回應著推文
突然間,我發現警察在找Mr.張的消息!!
我趕緊留MSN告訴他,叫他不要隨便出門

等他回覆的時刻,彷彿度秒如年,
我的心跳聲,像打鼓一樣咚咚咚地敲在心板上
金黃色的房間,剎時幾乎被黑暗吞沒
在陽光逝去前,他回覆我了!
他說: 他的指導教授盯他盯得很緊,不太能離開研究室
他也說: 謝謝我幫他注意這些,現在他就不能陪我出去之類的話
我告訴他沒關係,只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就好

我們繼續有一搭沒有搭的聊著
雖然隔著電腦,可是我們好像離得好近
就像是歐洲電影一樣
沒有峰迴路轉的波折,卻有一種平淡濃烈的情感在流竄
讓人想細細咀嚼,品嚐這種唇齒留香的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