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偏愛電視上的浪漫劇情
從未迷過的韓版流星花園、中視的古裝劇宮、和醉後決定愛上你的偶像劇
各個皆是理論上我愛,卻從不會去看的劇
該不會是太閒才會去看它們吧!

流星花園的確是用來打發時間的,
畢竟在沒有網路和第四台的情況下
數位電視裡的同時段節目中,最好看的就是流星花園了

可是中視的「宮」
天啊,我還真是愛上它了
故事是老梗的說一個現在女子穿越時空回到康熙代,和雍正談戀愛的故事
整個故事就像網友說的,是古代的流星花園+還珠格格
本來也沒什麼的
可是劉雪華飾演的德妃(雍正的生母),後來反黑不但讓我大驚
專業助人者的性格又不自覺的跑出來
在心裡小小的分析一下雍正為什麼會變成那麼殘酷
說真的,看到四阿哥這麼孤單的樣子,我還真想衝上去大喊:「別怕!我陪你!!」

老實說,我最見不得人被誤會了
看到被誤會的梗我都會想哭
怎麼說呢,看到他受傷的神情,把我身上的母愛都激發出來了
就是見不得人家難過,所以非必要時我還是會把自己的眼睛耳朵關上
不然我的心老是揪成一團。

喔~ 另一個角度是:
我覺得人似乎都無法逃脫命運的擺布
你看晴川,認為四阿哥是個無情無義的人,決定挺八阿哥出來爭太子
反而重重傷了四阿哥的心,他好不容易找到個可以信任的人,結果卻又招來一次的背叛
你叫他怎麼能再信任別人? 這樣的人,能不多疑,能不殘酷嗎?
後來他的手段,都是從小為了在宮裡生存下來所磨練的
為了生存,他有什麼辦法?

記得一開始晴川遇到八阿哥時,就知道他是四阿哥最大的政敵,也知道他的下場很慘 
但他卻開始幫助八阿哥,這不就開始把八阿哥推向和四阿哥爭皇位的戰爭嗎?
這樣你要他怎麼不成為四阿哥的最大政敵,四阿哥又怎麼輕易放過這最大的敵人?
他的下場會好?我才不信。

如果晴川願意靜下來聽四阿哥講完話,不要這麼快就放棄
是不是四阿哥就可以學習「順其自然」
是不是能開始感受心裡踏實的感覺,漸漸發展出信任呢?
如果這樣,未來的雍正是不是會比較平和一些?

未學歷史前,只知道雍正很殘暴
不懂為什麼清朝的盛世是「康雍乾」三代
還合理化的想為雍正是得到康熙的蔽蔭
後來仔細學了歷史,才覺得其實雍正是個好皇帝
雖然他設了軍機處,立最多文字獄,但他還是個好皇帝
每天處理政務到三更半夜
只為了要好好擔起「皇帝」這個工作
他想好好做事的,只是方法讓人比較無法接受

看了電視,我想我能理解為什麼他會這樣了
他的個性以先天來看,或許遺傳到德妃,他們都是笑面虎
只是四阿哥沒有德妃那麼厲害,做到讓人毫無防備,太子被她賣了還得向她磕頭道謝
他讓人覺得個性陰晴不定、玩弄權勢
不過沒關係,他就是這種人,但讓人抓不到把柄
若是以後天來看,四阿哥的個性是被教出來的
從小離開母親身邊,認為佟佳貴妃才是他的媽媽
誰知道,德妃才是他的生母,在他心裡或許已經經歷了一次被遺棄的痛苦
在宮裡生存,又得時時提防他人暗算
如果他天生不易和他交朋友,那他就得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宮裡的紛爭
這樣的境裡,算計是必備的本事
後來,好不容易遇到晴川這麼特別的女孩,能懂他、了解他
她的直心,讓他覺得這世界好像沒有這麼灰暗
除了勇往直前,也有順其自然這條路可以走
我想他說他愛晴川和決定要做自己都是真話
因為他被宮廷紛爭弄的好累,突然覺得不做皇帝,自己也可以和晴川過得很好
可是這美好的夢想,全讓晴川拒絕了
突然間,世界又再次的崩毀,他的雙手再也撐不起那麼多的傷心
當他再次望向天空,把眼淚逼回去的瞬間,他的心也跟著回到原點
爭帝位是他最熟悉的道路,也是他最有把握的事
我相信他一定夢想過,當了皇帝後他要做什麼
生活的一切都由他決定,就像他自己決定他的人生一樣。

晴川不和四阿哥在一起,在心裡我是覺得很可惜
其實我是很心疼四阿哥吧
因為我覺得他好可憐,一個人得承受這麼多壓力
可是我又覺得晴川跟八阿哥在一起很好
俊男美女配!
跟開朗鬼點子多的人在一起就會很開心
再說,他對晴川不但言聽計從還能為他拼命
這種男人上哪找!!
怎麼辦?我陷入了兩難~~ 

好吧,雖然何晟銘(演雍正的是叫這個名字吧!)不是很帥
但是他演的角色我都滿愛的耶~
長歡跟四阿哥我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