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很快樂

自從考完市北之後,我就快樂的朝自由飛奔而去
快樂的和朋友聚餐
快樂的看漫畫小說
快樂的看電視電影
快樂的逛逛花博
原來人生也可以這麼輕鬆,這麼沒負擔

上一次這麼認真的玩是什麼時候呢?
或許是在一張張泛黃照片裡的年紀裡
我才那樣無憂無慮的放肆玩樂
腦袋裡沒有多想什麼事的感覺真好
雖然每天都不小心玩到十一二點才睡
又讓小痘痘在臉上開彊闢土
可是這種只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日子
一年也才難得幾次
就讓我盡情的去玩吧!

就是那麼快樂的生活,讓我在接到誌閔的簡訊時開心的大叫
那封報喜的簡訊,又讓我大笑了好幾天~
高調的在臉書上公佈喜訊,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
因為彰師是我求神拜佛,嘔心瀝血也想要上的學校
能通過初試,真的是仙佛保祐,和誌閔的幫助
如果沒有誌閔給我的講義,我想事情也不會這麼順利吧!
謝謝你,張誌閔先生,希望你也很快就能傳來捷報

要說我當時有多開心呢?
如果我會飛,當時的我就會立刻飛上天
如果我會跳街舞,立刻來個幾十下大風車
如果旁邊有個人,我會立刻抱住他大笑
這消息,簡直把我樂壞了

但玩樂過後,仍需面對現實
口試,並不是老師找你來聊聊天就好
從聊天的當中我必須讓他知道我是個多麼不可多得的學生
錄取我是他們最好的選擇
我該怎麼做呢?

經過多方的詢問,
我想我必須冷靜下來,做出一份簡潔明暸的備審資料
包含了自我介紹、報考動機、未來規畫等
投其所好的學生,是最對老師的胃的!
幸好彰師的老師很齊全,生涯、表達性治療、團諮、個諮、生理、認知、教心、統計,應有盡有
不論我想做哪方面的研究,他們都不會因為「師資不足」而拒絕我
加上他們對學生的生涯規劃寫得很清楚
我想,我的規畫也可以清楚的落在紙本上,印在我心裡

接著,比較困難的就是實務能力的部份了
雖然我有實習的經驗
但這些對我而言都像過眼雲煙
助人對我而言,像是一個默會知識
是潛藏在心中,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知識
要做的時候,也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動作,
就像是說話一樣,你是怎麼說話的呢?
不知道,但就是說出來了。

面試的時候倒底要當理想的人還是作自己
這個問題困擾著我,也困擾著一年前的酪梨
酪梨有了答案,我呢?
我的答案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以我自己去發展出理想的學生
面具是要戴在自己的臉上,所以一定要合臉才行
否則,怎麼也戴不上去

現在開始,我又要努力的準備面試
工作,得先緩緩
因為我不想因小失大,彰師才是我的目標!

聶吟芳,
請務必全力朝夢想衝刺!!

妳。一。定。要。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