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是小學時期從三年級寫到六年級的話題
想起當年,老師說笑的說:
「大部份人的願望都從很偉大到小小的平凡人。」
老師的話言猶在耳
當時為了不落入「大部份人」圈套的我寫了個平凡的願望
十幾年後,才發現我也是「大部份人」

當年的我,沒什麼雄心大志
當班上好多人寫要當總統、太空人時,我只寫了個平凡的老師
但事實上我也不太想當老師
只是在短短45分鐘內,硬要寫出一篇文章
爸媽耳提面命的期待,自然的出現在作文中。

老師。一個平凡無奇的職業
在當時男生要當醫生,女生要當老師的時代裡
這好像是個最平凡穩定的選擇
也是最眾望所歸的選擇
行事保守的我,自然寫下了這個願望
原因只有兩個: 合乎期待和不成為「大部份的人」

矛盾的心態,從這裡可以窺知一二
我的外顯行為,非常保守
也可以說是懶得為自己爭取什麼
順著局勢走,我可以過的舒服自在
成為大家眼中的好孩子
不用擔心被罵被打。
但是我的心裡,卻完完全全不想成為一個平凡人
我想像電視裡的主角一樣
有一番轟轟烈烈的經歷
過著曲折離奇的生活
在我心裡,我是討厭無聊的
可是卻放任自己過著無聊的人生

為什麼?
因為我不夠積極努力
以為只要我乖乖的,什麼事都能心想事成
所以我用力想,努力想
豐富了我的內在世界
外在世界卻依然不興波瀾

上了國中的某天
我喜歡上了五月天
更正確的來說,是喜歡上了阿信
從那天起我開始好想好想認識阿信
當他的朋友,或是當他的妹妹
從某天起,我突然好想跟他在一起
雖然傳言中,他深愛他的女朋友
我還是想這麼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
不管我幻想未來我在做什麼
我都希望我可以跟阿信在一起
想當DJ的時候,希望能訪問他
想當演員的時候,希望能跟他合作
想當諮商師的時候,希望能進到他的公司遇見他
但完全不想治療他,因為我怕把持不住二年的道德原則XD

如今的我,已經大學畢業了
小時候的夢想,我己經走在其中一條路上
只是,這條路還不是很平坦
我正在經歷路上的崎嶇
有人說,我適合的應該是穩定的公務員生活
可是我的心吶喊著不想要
有人說,有夢想就去追吧!
可是我仔細想了想,我的夢想好像是阿信
這樣一來,我該怎麼追?
我不可能去學設計、加入相信音樂
因為我沒有那種天份
我有的,只有一顆溫柔的心
這樣能做什麼呢?

因為阿信,我的世界充滿歡樂的光彩
因為阿信,我卻失去了真實的夢想
我到底想做什麼?
就算有一天,我真的能和阿信在一起
我也不可能,整天盯著他看,就這樣傻傻笑笑過一生
在我的夢裡,我也能利落的處理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會是什麼?
我想當一個諮商師,跟我的個案好好的工作
或許是在醫院、或許是在公司
這兩個是我想像中的工作場合

看來,好像有點頭緖了
我知道,如果一個人的生活可以分成好幾塊的話
阿信是屬於愛情的那塊
諮商師是屬於工作和自我實現的那塊
家人是屬於責任和親情的那塊
朋友是屬於友情和喇賽的那塊
或許他們並不衝突
而我目前所要努力的則是工作和自我實現的部份
曾經因為我的懶惰和不在意
錯過了一次機會
接下來,我必須盡全力去握住它
機會,緊握就會變大XD
你懂的。

我有冷靜的外表和澎湃的內心
保守的行為和求變的想法
想做的事不能做的確很痛苦
不過,如果一切照計畫來是不是就能成功?

反正我什麼都沒有,放手一搏,也不會失去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