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畢業季即將來臨,預計又是一波失業潮…」

新聞年復一年的播著類似的新聞,
在我耳裡一切都還像是別人的事
今年,終是是我的事了。

一直以來很討厭別人用「你只會讀書不知人間疾苦」的眼神和語氣跟我說話
因為我並不認為我是那種何不食肉糜的大小姐
只是經過實習,我總覺得對於傾聽,我似乎少了點感同身受。

也許從那時候起就有個小小的想法在我心裡
對於一路讀到研究所的計畫在心裡也有過小小的質疑

我,真的夠格做一名諮商師嗎?

諮商師真的是我想做的事嗎?

這兩個問題一直在心裡打轉
之前督導到流淚也是對自己的懷疑吧!
幸好心理師鼓勵我,讓我重新對自己有了信心
看看我和個案的互動,我想我是有成為諮商師的特質的

那,這份工作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考完試後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並不是我早預見我考不上
這也不是因為我考不上而自我安慰
我真的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喜歡做諮商工作,
看著個案從沮喪到有動力,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過程中我經歷害怕、傍惶
但能看到個案些微的改變
我真的是打從心底開心起來
就好像細心照顧的花開了一樣
那種細心呵護,怕傷了他
最後得到美麗的回饋
興奮的心情難以言喻

只是從實習過程中我也發現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像是求職者的煩惱,我完全不了解
我能想像沒有工作的日子有多難熬
卻不能真正理解投三百封覆歷卻沒有回音的處境
我能猜想職場人際關係的重要
卻體會不到勾心鬥角的可怕

我想是我太幸運
認真想做的事全都能達成
即使得不到滿分,至少是在我能容忍的範圍裡
我猜是我太好運
看不到人際間的明爭暗鬥
或許就像我許下的願望
希望我能交到為我遮風檔雨的好朋友
目前為止,我不清楚我的朋友們是否為我檔下許多風雨
但我知道,他們真心的對我,
互虧互損,真心不求回報

我想我真的相信吸引力法則
只要我一直努力想,事情就會變成真的
我也相信在某些時候
我像「夜之屋」的女主角有著準到不行的直覺
靈性經驗就是指這個吧!
無法解釋的直覺。

現在的我想要做什麼呢?
知道我落榜的那晚
小夫提議可以拼拼明年的推甄
本來滿懷夢想的計畫明年的行程
卻被媽媽打破我夢想
「你在讀書的時候都考不上,明年一定也考不上啦」
我真的好生氣好生氣
是我不夠認真嗎?
靜不下心讀書的原因是什麼?
我想你永遠都不會了解。

大哭過後我有新的想法
家裡不像從前可以讓我安穩的唸書
尤其是需要龐大金錢的研究所課程
或許我不能再像以前吃家裡用家裡
之前爸爸不想讓我打工
他說打工太辛苦,家裡可以支持你唸書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謝謝你,爸爸
可是現在我似乎要一邊工作一邊唸書

如果夜碩也可以考諮商師的話,我要唸夜碩
邊工作邊補足該死的社會歷練
一邊想想我想做的諮商是怎麼樣
如果可以,我可以做三年的半工半讀
最後一年全職實習再好好的做

我想,我心裡有一個真正想做的諮商師模形
只是他的樣貌還不夠清楚
有天我會撥去模形上的沙
現出他完整的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