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大大大大大驚!!!!

我的痰裡面居然有血!!!!!!!!!!!!!!!

嚇死我了,難道我的生命就要在考完試後畫下句點了嗎?
難道,我生下來是為了考試的?
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樂趣 =____=

為了避免幻想嚇死人
決定冷靜分析一下我的狀況:
元旦1/1號的感冒到現在早就已經好了
       (這裡要感謝系花的咳嗽藥水)
過年的寒流也沒冷到我
最近都是個頭好壯壯的狀態
除了缺乏運動胸口有點悶
不過前幾天小小拉了筋,活動一下筋骨後有好一點
再一個不太好的地方是
考試逼近,有兩天睡得不太好。
其他大致ok

所以我沒咳嗽也沒生病怎麼會咳血呢?

網路上說咳一陣子咳出血來有可能是肺部的問題
要去看胸腔科
不過,我沒有任何原因耶…
直到我看到了一篇問答:

問: 這兩天起床痰有血咳5,6次就不會也沒有不舒服為什麼會這樣

林友寬醫生回答

好︰絕大部份偶發性咳血,或咳嗽痰中帶血,都不是嚴重疾病;一般來說夏天冷氣吹太久,或秋天氣候乾燥寒涼,呼吸道長時間暴露在這種乾冷的環境中,造成黏膜過於乾燥,都有可能發生出血現象,就像有有些人每到了秋天,鼻子就會乾痛,鼻中出現乾掉血塊情形一樣,只要多補充溫開水,或戴口罩以保持呼吸道溫暖潮濕,就可以改善,但如果是反覆出血日久不癒,就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

(來自網路林友寬中醫師的部落格http://www.healthcare.com.tw/healthcare-doctor/blog/08061/qaqDetail.control?id=27737)

原來,是冷氣吹太久,太乾燥啊!  嚇死我了  = =
昨天的確吹了一整晚的冷氣
可能是太累睡得太好都沒動來動去
導致我的呼吸道也乾乾的吧…

沒事真是太好了!!
我真的以為我要死掉了耶=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也順便解了我前陣子以為自己要流鼻血的疑問
原來都是太乾造成的
看來呼吸道的保濕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