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了!
上大學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單獨的在宿舍過新年
聽著外頭此起彼落的煙火聲
在我心中想著五月天給的煙火記憶

喔,十二點了
連續的煙火聲,是從101傳回來的吧!
還聽到了大家的尖叫聲
是台北太小還是大家太熱情
11度的低溫,擋不住人們慶祝的熱情
讓我意外的是在宿舍也能聽得到尖叫
或許,是各地都有在看煙火的人群吧!
只是,我對炸掉101已經失去興趣
想去的動力,只有對偶像的支持以及和朋友一起過的欲望

不過,既然我能在這裡打網誌
一切都是沒實行的空想
但其實一個人的新年也很不一樣
一個人可以想很多
明年,我想要早睡早起
明年,我想要考上研究所
明年,我希望順利的過每一天
我很容易滿足,所以很容易快樂
只希望每一個我愛的人都能健康快樂
包括媽媽、弟弟、阿嬤、舅舅、阿姨
慈紀、佳妮、倍倍、小倩、酪梨
還有好多好多,不一一列舉了!
每一個你們都在我心中,祝你們天天開心

最後,讓我再許一個願:
              希望每天在作的美夢可以成真。

 


 

今天去金石堂看了幾米的繪本
長大了,好像更能看懂幾米的書
閤上書本的那一刻
曾經懷疑是自己長大了,還是幾米寫得更白話了?
對自我的懷疑也許還要好一陣子才不會再出現
而這陣子,也許會是永恆

<<躲進世界的角落>> 
我今天看的書
很感動也很能體會
因為,我真的走進過世界的角落
在那裡,永遠可以撫平悲傷
再大的事也會解決
我喜歡那裡,即使被笑話一直活在夢想裡
我喜歡那裡,因為別人不知道它對我有多重要
我喜歡那裡,因為在混亂中我需要一點平靜
我知道在高牆外面,海浪正洶湧的打著
我知道,我知道
但是我還是需要這個角落
因為它讓我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那裡可以找到自信、勇氣、甚至是愛

看了這本書,讓我了解原來我並不奇怪
擁有自己內心的小世界是很棒的一件事
大人懂不懂?不重要
我懂,那就好。

幾米的書很愛用小孩當主角
大人不懂小孩
身為大人的我,不太喜歡
也許是我還不想當令人討厭的大人
但我想想
也許小孩就象徵著自由、創意
雖然小孩會做錯事
但是每個行為背後都是有理由的
世界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看到後面的理由,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我想要當懂小孩的大人

好想買這本書,
我想我找到我的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