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應該要全心認真的日子
每分每秒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之外
全部該用在讀書上
但是
我做不到

範圍太大太廣嗎?
其實在讀書的時候我都覺得這些知識我都學過
只是要轉成回答題庫的答案就變得很複雜

前幾天有個書商為了要來我們學校做書展,特地來找同學做民調
我就是那幸運兒
為什麼說幸運?
他給我看的書是英文版的百科全書,是股票之神巴菲特辦的
內容很豐富,包含了神話、電影工業、財經、天文等等
好像有好幾十本,圖片也很精美
最酷的是每次改版增修都會寄增修版給你
很酷~

還有另一套,是一本講一種主題,共十幾本。
圖片很大很美,內容是英文沒有細看
不過也是滿不錯的書

看了這些書,我發現我好喜歡這些common sence的東西
學習知識本來就是快樂的事不是嗎?
為什麼為了考試,快樂學習全都不見了
急速填鴨的知識在考試過後全都消失殆盡

如果記憶有痕跡,為什麼沒辦法在燃燒生命的努力後卻沒留下什麼
知識會被記下的,是些什麼?

三角函數的用法,我永遠不會記得
古文裡的字義,該忘的也忘得差不多了
狄克森片語,從來也沒記得過
歷史課本裡的年代,現在也說不太清了
地理課本的地形,漸漸的全化為平原

留在我腦中的是101裡維持平衡的大球
還有吹翻遊覽車的落山風
或是永垂不朽的披頭四
甚至連瓦特的蒸汽機也悄悄的佔有一席之地

為什麼這些會記得,但要考試的那些卻不記得呢?

或許是抱著新奇的心情來看這些東西
而考試,始終都是被逼迫的。

可是這次的研究所考試是我自已決定的
為了當上諮商師,而不得不考個文憑
這樣看來,這個考試是我自己選擇的
心理學的東西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可是說到考試,好像有點厭倦

該認真,卻無法認真
該投入,卻無法投入
也許是自由的大學校園
讓渴望飛翔的我,無法安於現狀

也因為如此,我想過究竟諮商師是不是我真的想要的
從實習經驗感受到好多挫折
曾經質疑,我究竟適不適合
想了好久,除了我之外的人都說我適合
但有時候我還是會迷惑

今天,突然回憶過去
我國中夢想的職業,不就是當個作家嗎?
作家,自由的分配每一天
也許能一鳴驚人
也許能賺進好多的錢
也許,也許可以過我喜歡的大學前三年生活而不必為錢煩惱
也許,當作家真是個好出路!

啊~ 那這樣我會不會有機會跟阿信王子合作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