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喜歡帥哥
但今天我好像領會了什麼

帥哥,不是外表的帥氣,而是發自內心的自信

信心,可以讓一個人變的意氣風發
這股氣勢,可以讓靠臉吃飯的人都自慚形穢

我喜歡他眼底散發出的光芒,
就是這股氣勢
讓我注意到他

 

為什麼明星總要變成明星後才會擁有一堆粉絲
明明成名前,都像生活在你我身旁的人們
平凡,安分
是我們的特色
不過太多人同時擁有就不特別了

以前總以為「特別」是要有什麼驚人的想法或行為
現在想想,似乎只要憑藉著一股自信
平凡人就再也不平凡

內高人很帥
這是我未進內高前的印象
內高帥哥在哪?
這是我進內高後的印象

以為內高人很帥
那是因為筆挺的制服
讓人有帥氣斯文的形象
我喜歡的學長、大家喜歡的潘裕文都穿過同樣的衣服
也許,我的制服控是從這時候培養起的

找不到內高帥哥
也是因為制服
大家穿就久不在筆挺
打鬧、愛笑的樣子
完全顛覆斯文帥哥的刻板印象
再加上每個人都差不多
「特色」就不「特別」了

那我在一開頭說的自信到哪去了呢?
平時看不到
汲汲營營的高中生活
為了求取一科的高分
疲憊和煩心
似乎蓋過了原有的自信

自信這東西
要到球場上才看得見

偏偏我不愛打球
更因為人形吸球器的緣故
就遠離球場
自信男兒,自然離我遠去

大學生的自信
也讓我很迷惑
很多人對未來迷惑
迷惑的人,怎麼能散發自信呢?
眼底出現的
是單純的孩子
沒有升學壓力,也沒有考試壓力
大學生活的無拘無束
造就了一群和平安逸的人們

我,就屬於其中之ㄧ

曾經想過
大家眼底的光芒,也許都差不多吧!
至少我看過的人都一樣
直到某天
我真的看見有人眼底散發光芒
我才相信這不是騙人的
我相信他不是池中之物
因為他眼底出現的
是成大器的目光

賭賭看吧!
我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