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十年的歲月裡
我似乎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不夠細心 不夠負責
常常需要人幫我收拾爛攤子
卻又常因別人的不客氣而生氣
常常看到別人的需要卻伸不出援手
享受別人的付出卻給不出回報
我是個自私的人嗎?
希望不是
希望自己是個溫柔能替人著想的好人
為什麼會這樣呢?
不 事情不該是這樣的
記得一部卡通裡
老祖母的智慧
用心來聆聽 心靈的聲音
心 不就是心諮系最擅長的東西嗎?
難道我在不知不覺中 把我的心封鎖了?
我不要永遠若無其事
我想讓我的心能感受到他人的感受
可是 又害怕結果
我怕看到別人落淚 怕他往牛角尖裡鑽
總想要轉移話題 讓他歡笑
我不會解決事情
只想用破爛的粉 來粉飾太平
這一切 讓我顯得很沒用
我不是個沒用的人
不喜歡被別人捧得高高的
因為 我會摔得更重
我有很多事情做不到
可是
我想變成一個細心的人
關心著大家
這樣
大家才會喜歡我 不是嗎?
你們喜歡我嗎?
即使我不是個精明幹練的人
你們會喜歡我嗎?
即使我講話不小心傷到你們
你們…還會喜歡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